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安全管理网格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11:02:56来源: 作者:点击:

2024年3月26日中午,外语学院在励学楼401会议室召开安全管理网格化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申恒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欢、辅导员田婷、刘鹏程以及全体学生寝室长(网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汪欢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格化”管理的背景和意义。安全是基础,是基石。实施网格化管理,是为了抓早抓小,落实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将隐患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接着,通过实例强调了网格员的职责。除常规安全工作之外,还应重点关注心理问题、矛盾纠纷、同学家庭关系、恋爱情感、情绪变化等异常行为的情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学院领导汇报、反映。最后,要求网格员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任何一次疏忽大意都有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实行网格化管理,不是对同学们自由的束缚,而是为了在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更加自由的学习生活。二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网格员要关心集体、关爱同学,注意本网格内同学的日常行为表现变化,针对特殊个体和异常情况要重点关注,做到有效预防。三是要履职尽责,增强爱心和责任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申恒传达了《外语学院学生安全告知书》具体内容,并对安全告知书的签订做了要求,同时对于遵守校规校纪、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网络安全、清明节放假安全等做了宣传、教育。(图:刘鹏程|文:申恒)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开展“理论宣传...
    外语学院召开安全管理网...
    外语学院召开安全管理网...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外语学...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贵州财经大学办公室关于...
    外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风...
    以“练”筑防,防患未“燃”
    雷晴岚副院长带队参加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