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 研判会

时间:2023-11-16 09:59:09来源: 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外语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相关工作,11月14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研判会。党委书记胡张林、党委副书记汪欢、纪委书记李平、副院长雷晴岚,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系部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张林主持。

会上,胡张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活动意识形态审核把关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

随后,院领导、各党支部支部、各科室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风险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胡张林通报了外语学院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最后,胡张林就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从学院实际出发,抓实抓细日常工作,严格落实落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新闻“三审三校”制度,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口,切实做好网络舆情的引导和科学处置;三要定期排查学院的微信群、QQ工作群、公众号和二级官网等清查“僵尸网站”清查,牢牢掌握网络主阵地和主动权;四是全院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陈欢│图:黄娜)



    最新文章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外语学院纪委书记李平为2...
    外语学院黄娜老师为2024...
    学校党政办张树峰老师为...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钊...
    外语学院党校举行2024年...
    外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上...
    外语学院开展“理论宣传...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