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嘉珊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关于“人才培养与中国文化贸易发展新征程”的讲座

时间:2021-05-26 21:59:08来源: 作者:点击:


525日下午,应外语学院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李嘉珊教授在乐学楼阶1-1作题为“人才培养与中国文化贸易发展新征程”的精彩讲座,近250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张虹主持。


    李嘉珊教授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我们有本事做好中国的事情,还没有本事讲好中国的故事?我们应该有这个信心。”然后提出了发展文化贸易的重要性。

随后,李嘉珊教授从何为“文化贸易、当前世界范围内的文化贸易发展、中国文化贸易发展的实践与创新、人才是中国文化贸易发展的关键四个方面开展了详尽的阐释。她说,当今的中国极度缺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的人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文化自信,还应具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而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有着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通过跨学科的学习,必将成为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地方战略的急需人才。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同学在李教授的带领下对专业学习、未来升学方向有了更深的思考,获益匪浅。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