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胡春雨副院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简讯

时间:2019-09-28 20:50:11来源: 作者:点击:

2019年9月27日上午十点,应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胡春雨副院长做客我校,在贵州财经大学励学楼301室做了题为“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与科研辅导”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虹主持并致辞,外语学院五十余名教师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胡教授首先用一系列生动而幽默的图片和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学术背景和经历,介绍了在语篇分析的正确方法以及商务交际中的冲突性话语研究,谈到了中国的商务英语起源;然后分析了什么是商务英语,并谈到英语的变体概念;最后,根据《雪球》这本书,分享了他的研究感悟和深刻思考。在学术研究方面,要有一个信念,一份坚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最后,他讲述了抓住机遇和挑战的必要性。老师们应该积极利用各种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胡春雨教授本次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形式多样有趣,让与会者了解了商务英语的发展历程以及前景提供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外语教育。在场老师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王教授和大家积极互动,耐心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讲座结束时,在场老师用热烈的掌声对胡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
    为美丽插上语言的翅膀,...
    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研究生导师唐丽君为...
    广东外语外贸国际商务英...
    学院领导走访2019级新生...
    我院研究生导师陆敏为我...
    我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
    2018年翻译硕士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