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12-23 16:07:31来源: 作者:点击: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创新创业教育中,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创业实践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于1222日晚特邀获得校级金奖的学生负责人杨飞凤、省级铜奖指导教师母单进行线上经验分享。

外语学院副院长雷晴岚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专业全体教师、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杨飞凤同学分享了自己团队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累的宝贵经验,所讲内容涉及到赛道的选择、选题的确定、材料的撰写、专业的对口、现场答辩需注意的问题等。随后,母单老师分享了她在指导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指出,现如今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人才选拔标准拔高,专业创新难度升级,为实现面向未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目标,在人才培养方面更应注重于创新型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参加“互联网+”大赛的青年大学生们应将做出的创新产品呈现到社会上,得到价值体现,解决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2022年的赛事准备,多交流,合理利用外部资源。

此次会议不仅介绍了参赛经验,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创新创业的“干货”,更是帮助大家清除了创新创业道路上的一部分障碍,解答了诸多同学的申报困惑。同时,展现了外语学院对老师和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关怀和引导。今后,外语学院也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