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度新进导师培训

时间:2022-03-03 10:31:57来源: 作者:点击:

 

    新进导师培训是导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完善导师管理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规范和发挥研究生导师在教育培养过程中的突出作用,提高新进研究生导师的育人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2021年度新进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分两个阶段于20211222日和2022112日线上召开。

    第一阶段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外语学院特聘MTI教育建设发展首席顾问郑淑明教授分别针对高校师德师风规定、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培训和解读。要求导师负起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前沿引领、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的责任,既做研究生的学业导师又做研究生的人生导师。

    第二阶段是业务培训。郑淑明教授以《翻硕培养特色与特色课程设置 》 、《如何当翻硕导师》、《如何上翻硕课 》为题进行了系列专题培训。在随后的研讨过程中,导师们就研究生教育专业知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意识形态、风险隐患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丰富的课程学习内容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既包含了导师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培训解读,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既是知识讲座又是经验分享,从意识形态引领、育人经验分享、政策规矩明晰、风险隐患防范等四个维度完成对新进导师全方位培训。通过培训,与会导师们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具体要求和长远规划都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