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一线,外语学院开展宿舍走访全覆盖工作

时间:2022-03-23 13:00:21来源: 作者:点击:

423D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三排查一走访”工作的要求,推进校园网格化管理走深走实,3月21日、22日晚,外语学院对全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开展了一次走访全覆盖工作。外语学院胡张林书记、张虹院长、汪欢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平、雷晴岚副院长,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田婷、于倩、刘天琪、黄娜,以及外语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宿舍走访全覆盖工作。

   

   

   

  

此次走访宿舍工作立足于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通过走访进一步调研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学业进展、学习规划等,调研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在学生管理、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思想工作,要求学生提高站位,要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的角度出发,理解学校做出的相关管理规定和做法,积极配合支持,管好自己不给学校添乱。通过调研侧面了解学生有无校外住宿、夜不归宿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学生会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学生的寝室文化建设情况、是否存在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隐患、是否有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等情况。

最后,学院领导要求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勇于抵制社会上的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和侵蚀,守好学生个人意识形态责任田。立足于本专业学科特点、个人学习实际,提前思考、尽早谋划,做好自己大学阶段或研究生阶段学业规划。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45DF0

干净整洁的个人空间

外语学院此次走访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共140间,基本达到了在校学生宿舍全覆盖。

邹倩  报道|摄影  田加琪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