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球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时间:2022-05-08 22:15:40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外语学院召开了“全球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APEC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作主讲,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张虹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健教授从“跨境电商”这一概念入手,通过不同的群体、行业间存在不同的界定和理解,把握好其底层逻辑,则是应对其所带来的机遇、挑战的基本要求。

王健教授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仍会呈稳定增长态势。伴随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产品制造中的应用,未来跨境电商实际上是建立在国际生态体系合作基础上的一种新的贸易业态。而培养好跨境电商人才,则是跨境电商良性发展的必要条件。

外语人才的培养不可局限于语言层面,应扎根现实大地,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在新时代国情、省情下,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人才培养也处于转型“阵痛期”。王健教授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对学院目前工作具有实际指导作用,为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创业教学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