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与数统学院战举行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时间:2022-05-13 09:34:15来源: 作者:点击:

5月12日,外语学院与数统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志学楼331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雷晴岚、大学外语第二教学部副主任肖菊、副教授李永兰、专任教师郭毓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虞帆、院长焦建军及数统学院各科室、各系部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署仪式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上,雷晴岚介绍了战略合作基本情况。她表示,两院将在研究生培训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外语学院开设考研英语专项补习班,为数统学院考研学生提供专业化英语培训;数统学院为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实验班提供考研高数辅导,实现外语与数学高质量共建。焦建军介绍了数统学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情况,指出考生通过专业数学课辅导,成绩提升明显,但学生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需要通过专项辅导进行提升。他还提出,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数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可共同开展学术活动、社会服务活动等,实现学术分享与互助。

外语学院教师代表对以后的教学提出意见与建议。李永兰指出,数统学院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郭毓表示,老师要着重帮助疏解学生心理障碍,从根本上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肖菊提出,通过大量练习可提高学生英语能力和水平。

随后,焦建军与雷晴岚分别代表数统学院与外语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原则,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要求,进行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刘  

                                                  摄影:田俊风

                                                  指导:雷晴岚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