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赴台江县南宫镇大田村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系列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0 17:17:26来源: 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17日,外语学院党委赴台江县南宫镇大田村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系列实践活动。

在村委会广场,观看了大田村的苗族歌舞表演,感受到苗族文化的魅力表演者都是当地村民,原汁原味的苗族风情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也感受到了大田村民的热情好客,与村民一起共舞,展现了村民与多年对口帮扶部门党员群众之间的深厚情感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勇给支部党员和大田村村民进行了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指出要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给贵州发展带来的新契机,抓住机遇,校村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走好新时代新农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与大田村村支“两委”进行交流座谈,大田村村支书李向大家介绍了大田村的总体情况,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介绍了此行目的是希望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特别强调要充分利用外语学院的专业优势和资源大力推介大田村的农业农村特色、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来大田村创业发展,让旅游成为促进大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品牌,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农村生活条件、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为民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向大田村捐赠了食用油等物资


 

(图文:陈欢|指导:汪欢)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