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外语学院一线教师及家属后勤服务岗志愿服务纪实

时间:2022-09-19 15:31:29来源: 作者:点击:

为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学校组织征集了校园疫情防控后勤岗志愿服务者,外语学院及时响应,认真动员部署,迅速组建了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虹同志带头的一线教师志愿服务队伍(含3名教职工家属)。外语学院后勤岗的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第一线,认真做好教学楼、自修室、食堂等场所的体温检测和秩序维护工作。

在花溪校区励学楼、博学楼、勤学楼入口,我院志愿者邢家玮、符玉梅、熊毓红、王亚娇莎、熊晶晶及邓永奎(家属)每天准时到岗,负责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提醒进出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提醒同学们在自修室内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为同学们构建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邢家玮老师在励学楼为进入自修室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符玉梅老师在勤学楼为进入自修室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熊毓红老师在励学楼为进入自修室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王亚娇莎为进入励学楼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邓永奎(家属)在博学楼检查自修室的卫生情况,并提醒学习的同学

要戴好口罩

熊晶晶老师在勤学楼入口为进入自修室的同学检测体温

 

在学校二食堂入口处,吴涵涵、许琳两位老师及杨清(家属)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师生们有序进入食堂,排队取餐,用餐时,提醒师生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当看到有些师生忘戴口罩或戴得不规范,总是不忘嘱咐两句。


杨清(家属)在二食堂入口值守,提醒师生们戴好口罩,用餐保持安全距离

吴涵涵老师在二食堂入口值守,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许琳老师在二食堂出口值守,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在学校公租房区域,林俊伟(家属)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协助负责公租房住户完成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尽管每天需要上上下下很多楼层,一遍又一遍地通知住户,林俊伟也毫无怨言,他说,作为家属自己很愿意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林俊伟(家属)在公租房C3栋为老师家属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同心抗疫,守护你我!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各个后勤志愿服务岗位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属于外语学院一线教师(家属)战“疫”的动人篇章。





(图文:陈欢)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