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坚守岗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2 16:37:03来源: 作者:点击:

9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坚守岗位”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抗疫“在一线的故事和坚守教学工作岗位的工作情况。

新学期伊始,外语学院党员老师们便经历了一次“大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试,检验着每一名党员老师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老师们快速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无惧病毒,全力完成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了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为城市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李永兰同志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去,协助开展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和消毒工作,并帮助小区居民派送物资。李永兰同志说:“疫情爆发,小区居民都纷纷报名志愿者,而当社区知道我是一名党员时,优先考虑了我。这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党员的信任,同时也更让我意识到我身上的责任。”

李永兰同志协助核酸检测中


支部党员陈小红同志第一时间到外语学院报到,积极认领任务,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小红同志说:“身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深知疫情防控是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党员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小红同志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党员熊晶晶主动请缨参与到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熊晶晶同志每天准时到岗,守护校园,负责为进入教学楼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为师生建立起安全的学习环境。

熊晶晶同志参与测量体温工作

刚从一场手术中恢复身体的支部党员秦可,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积极身投入志愿者工作。在结束了当天的网课后参与到社区的物资搬运工作里。秦可说:“当把手里的蔬菜肉类派送到居民家里,消除邻居们对物资保障的担忧,我也感到了充实和感动”。

同时,为了保障线上教学有序、高效的进行,支部党员老师们化身“云端”守护者,自9月6日首日线上教学以来,通过多种教学网络平台,利用腾讯QQ、腾讯会议、学习通等线上教学软件,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多元的教学模式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实现了线上教学多样化的开展。在授课的过程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纪律,保持乐观的心态。


支部组织委员刘长秀同志为同学们线上授课

支部宣传委员母单同志为同学们线上授课


支部党员张清华同志为同学们线上授课

拿起粉笔,他们是知识的传播者;穿上白衣,他们是抗疫的先锋军。疫情当前,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到“疫”不容辞,“疫”无反顾,“疫”路相伴!


(图文:母单)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