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第三期实习简报

时间:2018-09-03 13:54:03来源: 作者:点击:

1指导老师:蒲玮璐

实习小组组组长:冉红霞

实习小组成员:彭默颖 张晓娴 赵青

实习单位:铜仁美博士室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实习概况

实习时间为四周,实习单位为铜仁美博士室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一周里除了巩固上一周学到的内容以外,还去做了市场调查,深入了解到人们对于环保的看法。

实习内容

  • 整理资料

  • 编制公司销售的表格

  • 管理有关环保科技资料

  • 制定销售计划,学习室内空气质量测量

六.做关于环保的市场调查

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回顾这一周的实习生活,感触很深,收获颇丰。通过实习我们更加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实践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大学生成长,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知识力、技术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为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也就不ー样。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实践中学习其他的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竟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此次实习我们认识到很多工作常识,意志得到了锻炼,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将有很大的影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做事不可以眼高手低,往往看似简单的东西想要做好并不容易,只有亲身实践才能知其根本,才会做出理想的成绩在实习时我们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加强社会活动能力,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是初次实习,所以有的工作做的很慢,也挺辛苦,不过在同事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进步和成长,也充分感受到到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于是决定就算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所以工作起来反而觉得轻松了许多。通过虚心请教以及在实习老师的指导帮忙下,我们很快的适应了这份工作。在过去的三个周里,我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也有了全面的发展,但我知道还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认识到工作经验的缺乏,所以我必须积极努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和和学习中,我们还要更进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的同事学习,继续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2 指导老师:张含

小组成员:余代梅、李娅、单良、杨佳

2018年7月16-20日,我们小组(余代梅、李娅、单良、杨佳)开始了实习的第三周。实习第三周,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比如如何更有效率的解决问题,遇到困难第一件事不是向别人求助,而是先看自己能不能解决,不能解决再想其它的办法。并且在这段时间里,们学会了团队协作,而不是单独行动。

在这一周里,我们不仅跟着前辈做了一些基本的业务,更是实际的操作了一些流程。例如如何写一份领导看得上,实际操作性强的企业策划书。

通过一周的实习,我们认真的完成了实习的任务,并从实习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一个团队团结合作的力量,学到了很多,做好自己的事。正是从实践中体现出来了我们在学校里,在书本上学的东西还不够,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内容,更要在实践中不断锻炼,使我们学以致用,取得更好的进步。

下图为实习现场照片:

dav

  

3 指导老师:余梦

小组成员:王潇慧、申定微、龙敏、吴先银

实习单位:中国旅行社海外部(日本专线)

实习已经结束了第三周,我们所学到的也一点一滴的积攒起来。平时在公司中前辈们会专门让我们看关于中日旅游介绍的书籍,让我们加以了解中日旅游的各项流程,并且也教我们在电脑上对文件进行整理计算。巩固了原有的电脑技术之外也学到了许多的办公操作。

另外,一周一次的翻译也没有停止,这周的翻译是将中国旅行社的主页中关于公司简介等内容进行日译中。在翻译过程中,虽然内容比中译日稍简单,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潦草马虎的完成任务。同样的首先在小组内分配各自负责翻译的部分然后在规定时间完成。通过这几周的翻译,我们深刻认识到,平时我们在学校只是学习理论知识,却没有将日语灵活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以致于当我们切实接触到工作时就会无从下手。而这次的实习正是锻炼了我们将我们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

4

指导老师:杨珩

实习小组组组长:李丹

实习小组成员:杨丹 周鸿香 汪欣欣 王艳波

实习单位:贵阳语译家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 实习概况

实习时间为四周,实习单位为贵阳语译家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开始前每位同学进行了试讲,我们都深切的体会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的艰辛,也深知了自己的不足。经过这一周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到的很多,理论的也好,实际生活也好,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

实习内容

  • 老师讲解并梳理知识点

  • 针对同学们所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 将同学们进行两两分组,分配小组任务等。

  • 通过给学生上课、做小组任务等实践活动提升自我能力。

  • 总结不足与反思。

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通过这一周的培训学习,我们不仅感受到了自身的提高,也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此感谢老师认真的培训。参加本周的培训,我们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掌握理论知识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把我们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并发挥他的作用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通过老师的这几次培训,我们知道我们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对知识点的整理和归纳也不够规范,不能够完整的理解并阐述所学过的知识点。并且,容易把学过的知识弄混,在归纳整理中,没有准确的区分出每一阶段的内容,所以在教学时候会使学生迷惑。也让我们知道了,在学习中,实际练习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掌握一个知识点,并且让它根植于我们大脑中,以便以后出现的时候能够及时准确的使用。通过这次实践讲课,也让我们认识到,上课是学生和老师一起琴瑟和鸣的事,并不是老师一个人在讲台上讲就可以的,所以引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也是我们下一步应该着重学习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提升自己的能力,认真的完成好此次实习。

本次实习已过去三周,再接下来的最后一周,我们依旧会像刚开始一样,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改正之前自己的不足之处。争取出色的完成此次实习。

5

指导老师:王晓雲

实习小组组组长:李秀君

实习小组成员:陆宇欣 张艳红 祝小平 朱宁

实习单位:贵州振华群英电器有限公司

实习内容:

2018年7月16—2018年7月20号期间,李秀君、陆宇欣等五人在中国振华群英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第三周周的实习。

这是实习的第三周,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和不断学习,我们小组都已经对公司有了更深一度的了解,对公司运行管理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都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今天指导老师带领我们去认识电器的使用和了解电源,原以为,电源是个很简单的东西,就是提供电源嘛!但是远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比如说,这周指导老师向我介绍了三项应急电源(EPS)。称为Emergency(紧急)Power(电力)Supply(供给),是当今重要建筑物中为了电力保障和消防安全而采用的一种应急电源。当市电断电后或电压超出供电范围,控制器启动逆变器,同时输出切换装置将市电供电状态立即切换到逆变器供电,为负荷设备提供应急供电;当市电恢复时,应急电源将恢复为市电供电。真的没想到一个电源,竟然会有这么多知识在里面。接下来我们又来到办公室分析处理各种报表,对每天的生产产品的情况进行归类汇总,计算处理产品成本报表,实地盘点库存商品存货情况,并登记在册。虽然在此实习期间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也不少,也会迷茫,但是和公司的前辈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己也成长了不少,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面对困难时的处理能力。

一个人的知识和潜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这段时间的实习很辛苦,但也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接下来的一周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和领悟更多的东西。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
    为美丽插上语言的翅膀,...
    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研究生导师唐丽君为...
    广东外语外贸国际商务英...
    学院领导走访2019级新生...
    我院研究生导师陆敏为我...
    我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
    2018年翻译硕士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