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21 10:04:07来源: 作者:点击:

围绕外语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抢抓数字机遇、善抓人才工作”的工作思路,加强和规范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弘扬科学精神,倡导严谨学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3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励学楼401会议室召开深化研究生学风建设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贵平、院长张虹、院党委副书记王钊、院党委副书记汪欢、副院长雷晴岚、以及2023级所有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张虹主持。

会议上张虹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发挥引领教导作用,定期开展英语角、读书分享、笔记展评、竞赛宣讲以及各种科研沙龙常态化活动,以提高学习质量,达到促学风的目标和作用;雷晴岚希望同学们增强学习动力,自觉成为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尤其在论文写作上,要保持阅读文献的习惯,主动思考,开拓自己的思维;接着汪欢要求同学们平衡好学业和就业之间的时间分配,指出当前毕业人数不断扩大,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积极寻业、择业、就业,在就业上结合个人兴趣特长和实际进行合理定位;最后黄贵平对同学们的学习、就业以及个人发展,提出要求。会议最后研究生导师李永兰给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各项细则,鼓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顺利毕业。

学风建设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良好的学风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我院将以此次研究生学风建设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思想认识,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图文:曾明燕)


    最新文章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外语学...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外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风...
    以“练”筑防,防患未“燃”
    雷晴岚副院长带队参加第...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