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时间:2024-03-27 10:22:41来源: 作者:点击:

3月22日至2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我院肖菊、崔芳芹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强国建设,外语何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时代需求,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引领中国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强国建设。

本届论坛包括5个主旨报告、10场专题论坛和3场教指委论坛,教育部领导、高等外语教育专家学者以及线上线下20余万外语教师汇聚一堂,共议当代外语教育的处境与挑战,共商大学外语教育的发展前景,共谋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的新路径,回答“强国建设,外语何为”的时代命题。

我校参会教师与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就“生成式人工智能(GAI)辅助大学英语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王教授针对GAI的主要特点和使用方法给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我校教师对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也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改革和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两位参会教师表示,将积极探索和实践王教授提出的建议,努力推动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的现代化和智能化。(图文:肖菊)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召开安全管理网...
    外语学院召开安全管理网...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外语学...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贵州财经大学办公室关于...
    外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风...
    以“练”筑防,防患未“燃”
    雷晴岚副院长带队参加第...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