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 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28 20:19:17来源: 作者:点击:

10月26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外研社三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大赛旨在以立意高远的主题、严谨规范的流程和丰富多样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比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教学内容,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

我院参赛师生

据悉,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18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贵州赛区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派的10名选手分别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

写作组: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韩敏同学获得写作比赛特等奖,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的徐薇同学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的陈明仙同学、张珈境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韩敏同学作为复赛特等奖选手,将于2019年12月代表贵州赛区赴北京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

阅读组:来自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的胡永琛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一等奖,外语学院的石欣瑶同学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的曾冰莹同学和会计学院的杨玲玲同学同时荣获三等奖。

演讲组:来自会计学院的石岚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国际学院的汪金松同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竞赛,一方面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效。赛后,学生们深有感触地说,“有机会还要再参加下一次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在备赛和比赛期间,外语学院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并派出骨干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学生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成果,为深化我校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积累了经验并提供了动力支持。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