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梦想,心成长——外语学院荣获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奖

时间:2022-05-25 14:21:06来源: 作者:点击:


524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笃行楼A栋演播厅成功举行。外语学院代表参赛队伍荣获优秀奖。



各学院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围绕着抗疫、内卷、自我意识、职业生涯探索等主题,呈现了一个个在不同境中获得心灵慰藉与成长的故事。外语学院的心理情景剧《一人行呈现了主人公范伟面临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通过各种途经逐步调整心态,走出心理困境的故事。很多时候面对生活的挫折我们往往觉得别人不理解我们,不能感同身受世界有那么多人,自己始终是一个人,别人无法走进来自己无法踏出去,变得越来越孤僻。但其实我们不是一个人,有很多人都在帮助我们,这个世界其实很丰富多彩没有那么不堪。只是我们忽略掉了,反而陷入了迷茫,封闭,自暴自弃。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我们要学会发现别人的善意,接受别人的善意,始终对世界、对生活充满爱


作品中专业的咨询能力和演员们细腻的情感表达,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外语学院心理情景剧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通过此次舞台展示使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也充分意识到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图文:罗丽娜 | 指导:汪欢)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