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战“疫”纪实

时间:2022-09-13 16:52:25来源: 作者:点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认真及时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信息登记、物资派送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汪欢,始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担任花溪校区学生宿舍玉兰苑3栋的点位长,负责组织楼栋490余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的工作。同时,多次带队深入走访外语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为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抓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汪欢同志与学生志愿者一起核对学生宿舍名单    

汪欢同志和志愿者们在一起


党支部副书记高彩慧同志,坚守在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报名担任花溪区贵筑办事处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样本统计工作。高彩慧同志说:“已数不清奔波的日子,只记得不停的奋斗,坚信曙光的到来”。


高彩慧同志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样本统计工作


高彩慧同志(右一)和社区志愿者们在一起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燕同志,在世纪城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挨家挨户为小区居民派送抗原检测试剂并悉心讲解操作方法,帮助不便自测的居民完成检测。



支部党员李艳同志,在枫林小区担任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志愿者,为业主们派发抗原检测试剂和生活物资。“阿姨,我来帮您提......”,“大爷,您不要少拿了,这里还有一包......”, “大家不要慌,不要着急,每一户都有的......”。小小的身躯,爆发出大大的能量。


李艳同志为社区居民派发生活物资


李艳同志(右)在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专任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作为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兼顾教学任务的同时,“疫”不容辞,投身“疫”线,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图文:李燕)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