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 我校18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最前线

时间:2022-09-18 15:15:51来源: 作者:点击:

抗击疫情,
没有躺平者,没有旁观者!
爱校护校,
人人都是参与者、奉献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党委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抗疫阻击急先锋,挺进疫情防控最前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迅速反应,工作力量第一时间汇聚。“【紧急任务】根据全市统一安排,今天中午起将在公租房博士楼开展全员抗原检测,因人手不足,需紧急招募90名教职工作为志愿者,协助组织开展公租房博士楼检测。……”9月7日,党委组织部发出了一条志愿者服务招募公告。居住在学校花溪校区的教职工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通过党组织报名180余人,防疫力量快速汇集,服务作用立即发挥。从招募、报名,到培训、上岗,只用了2个小时,就迅速形成作战力量。180余人分成13个志愿者小组,对博士楼、公租房等23栋建筑全覆盖开展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等服务。同时,在公租房物业中心成立临时指挥中心,组织人事部门靠前指挥,构建起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高效有序的志愿服务体系。


务实行动,防疫举措下沉到第一线。志愿者小组在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的统一调度下,在各志愿服务小组长的直接领导下,努力与时间赛跑,确保在第一时间完成任务,确保不错一户、不漏一人。通过以人事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提供数据为基础,以楼栋为单位,以楼层为“网格”,准确全面掌握学校博士楼、公租房住户现状,逐一建立抗原、核酸检测台账。对“黄码”人员、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好特别服务,提供帮助,充分传递关怀关爱。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服务抗原检测6轮、核酸检测3轮,服务人数11400余人次。


齐心聚力,共同彰显使命与担当。180余名志愿者当中,既有中共党员,也有民主党派和群众;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者;既有教职工,也有教职工家属;既有年轻的同志,也有年长的同志。全体志愿者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做到了“上级有要求,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有号召,第一时间响应”。危急时刻,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引导和感召师生群众共同参与防疫“战役”,普通党员、预备党员纷纷参与“上前线”,做好防疫宣传、抗原检测、便民服务等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党性筑起了防线,以行动诠释了奉献,汇聚起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攻坚力量。


枕戈待旦,坚定必胜的信心和斗志。“各位志愿者老师:刚刚接到上级通知,明天医务人员7:00到校,开始核酸检测。……”9月11日凌晨3时34分,党委组织部在工作群再次发出一条通知,随即得到志愿者老师们的纷纷回应。一句句无声的“没问题”“收到”,一声声暖心的话语,让人热血沸腾。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坚持攻坚克难的必胜决心、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用心用力用情守护着“一校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场硬仗不断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