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2-09-23 17:24:56来源: 作者:点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变身”、冲锋在前,卡点值守、维护秩序、物资分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从黎明黑夜,大家克服困难,毫不退缩,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力量,坚守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丹,中共党员,外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疫情突然来袭,在外实习的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9月3日开始至今,王丹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坚守在云岩区金鸭社区马王街道这一防控点,协助完成核酸采集、帮助老人登记、人员流动管控、协助保障居民物资等。她说:“疫情防控,志愿有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贵州加油!贵阳加油!贵财加油!






王丹(右一)与志愿者合照


万胜男,中共党员,外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同时也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国际合作交流处统计留学生相关信息,帮助部分留学生完成首次抗原试剂检测以及医疗垃圾回收。在收到三个女生为公租房住户派发2500斤蔬菜的任务时,她毫不犹豫的回答“没问题,我可以!”尽管任务完成之后,两支胳膊累的抬不起来,但她觉得作为青年党员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能为学校出一份小力感到自豪。


万胜男在登记留学生信息


万胜男为公租房住户派发蔬菜

舒雯,入党发展对象,外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当贵阳市实施静默封控状态那天早上,她的脑海里浮现的都是2020年疫情在家一百多天不出门的画面,内心焦虑不安。看到身边的家人、老师、朋友纷纷站出来时,被他们的“勇敢”打动了毅然决然加入其中。疫情期间,舒雯在金阳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挨家挨户为小区居民派送抗原检测试剂,耐心讲解操作方法,同时负责物资派发的工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挨家挨户核酸检测过程中,在一趟趟搬运物资的过程中,全身湿透、喘不上气的她逐渐体会到“大白”不好当!医务工作不易,社区工作更不易。她说: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担当使命。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总会过去。只要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迎来山花烂漫


舒雯同志(右)与志愿者合照


陈柏旭,入党积极分子,外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抗击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这句话让她深受感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检测点位,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引导宿舍楼栋几百名同学完成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协助医护人员、带队老师做好检测样本统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她说,“在艰难的时刻,更应该体现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决心。”

 

陈柏旭(右一)与志愿者合照






疫情当前,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挥一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支部的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勇担重担、毫无怨言,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熊璐

 

 


 

 

 

 

 

图文:熊璐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