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外院应邀参加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7年年会暨“一带一路视域下少数民族文化外宣翻译”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2-03 09:21:27来源: 作者:点击:

12月1日至2日,我院应邀参加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7年年会暨“一带一路视域下少数民族文化外宣翻译”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在铜仁市举行。我院副院长陆敏,翻译团队骨干教师吴艳、罗鸣川等共10名教师和17名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17名研究生提交了会议论文并获得“优秀奖”证书,与会研究生积极参与了分会场讨论并在讨论中积极发言。

大会由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铜仁学院国际学院承办,近200名参会代表分别来自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遵义医学院、贵州民族大学、安顺学院等十多所高校与单位。

会上,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封宗信、中华民族大学教授何克勇做主题发言,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国际传播翻译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此次参会不仅加强了我院和贵州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

    最新文章
    第八届“英语应用技能月...
    西语专业开展2020级毕业...
    英语系开展专业实习总结...
    外语学院副院长雷晴岚为2...
    2023“外研社·国才杯”“...
    2023“外研社·国才杯”“...
    2023“外研社·国才杯”“...
    硕士生导师唐丽君简介
    硕士生导师李永兰简介
    硕士生导师陆敏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