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虚拟教研室培育视角下的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创新研修班”

时间:2021-11-26 11:05:42来源: 作者:丁路点击:

 

71EC

为积极响应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111920日,外语学院商务话语虚拟教研室成员王景洁、崔芳琴、丁路参加了由学堂在线举办的在线“虚拟教研室培育视角下的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创新研修班”。

 

本次培训课程主题是探索信息化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和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模式。课程邀请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中心主任汪潇潇、中北大学杏云虚拟教研室主任薛英娟及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于歆杰等专家进行了讲座,从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思考和分析,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学管理与核心业务能力提升,教研室建设探索与实践,通过在线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教研观摩的方式与在线老师进行探讨及交流。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积极开展讨论,认为此次培训在如何进行实体教研室的改革创新,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形式及我院虚拟教研室的培育与建设方面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新技术新模式为商务话语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提供了可行性的保障,也为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