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校院两级联动 团课讲深讲透

时间:2020-07-17 17:05:44来源: 作者:点击:

2020年7月17日上午,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译萱老师以“在疫情下锤炼我们的民族精神”为主题,在励学楼401会议室为外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做团课培训。

 

首先,彭译萱老师用阮佳佳、胡琴、王应磊等贵财人的抗疫“小故事”,生动的讲述了疫情之下每一位普通人在那一刻所展现的那份勇敢、那份奉献、那份爱心、那份坚守、那份责任、那份担当。接着,彭译萱老师从疫情下创造创新的伟大民族精神、奋斗战斗的伟大民族精神、团结合作的伟大民族精神、追逐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在灾难面前我们需要伟大的民族精神作为支撑、作为动力、作为信念。最后,彭译萱老师提到弘扬伟大民族精神,需要唤起青春的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所在。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汇成永远青春的民族精神。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资助诚信主题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外语学院赴贵州银行开展...
    外语学院召开团支部工作...
    军训慰问送温暖,点滴关...
    我院领导走访2020级学生...
    校院两级联动 团课讲深...
    外语学院积极参与 “花蕾...
    “魅力英语 ‘音’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