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时间:2021-04-16 20:40:12来源: 作者:点击:

9737D

20214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厦门举行。我院英语系主任唐丽君教授受邀参会。这次论坛以“We and Future”为主题,从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出发,就“新文科”背景下英语类专业的固本创新、跨学科发展、智慧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碰撞思想,开拓视野,为打造“新文科”背景下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格局的新时代英语类专业凝聚智慧和力量。

首先,论坛有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友中致辞,然后查明建、陆建德、胡开宝教授做了讲座,探讨了新时代、新文科与外语学科的创新发展、英语在我国现代化转型中的作用、语言数据科学与运用等主题。同时,厦门大学教学团队展示了厦门大学外语学院近年来跨文科协同创新,探索外语研究与教学新路径。该论坛还举办了两轮论道与交锋,谈到面向未来的英语类专业:学科交叉和发展、课程创新和分类发展;上海外教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新一代外语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与展望。此外完成了下届会议主办方交接,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将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孙玉社长做了大会总结。

此次论坛对未来的英语类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文科”背景下,我国外语学科的跨学科交叉与融合趋势日益明显。外语教师需基于学科自身优势和学校资源,借助跨学科理论和工具,主动探索跨学科合作,结合教学与科研联动,积极拓展教学科研事业,实现外语学科的发展与突破。外语跨文科的教研实践需根植与外语学科的土壤,从理论、方法和实践应用方面凸显外语学科的主体地位,切实促进学科本体的创新和发展。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劳动教育与实...
    贵阳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
    同台竞技 精彩纷呈
    英语系教师参加“首届全...
    外院教师团队参赛作品入...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拉...
    我院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
    学院召开院系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