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垃圾随手拾公益劳动活动

时间:2019-07-10 14:51:43来源: 作者:点击: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总书记号召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2019年7月9日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实践团于清镇市石牛村开展“垃圾随手拾”的公益劳动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实践团全体成员带着劳动工具与垃圾袋在石牛村街上捡拾路边的烟头、木签、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并认真将垃圾分类投进垃圾箱。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之后,在当地工作人员焦坤和王美涛的带领下,三下乡全体成员参观了当地的文化馆。据他们介绍,此文化馆专门为当地群众所用,文化馆内包含有“智之翼”阅览室、“舞之灵”舞蹈室、“健之魄”健身房和“志之逸”活动室等,它作为当地的志愿性服务点,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随后,三下乡实践团的队员们积极主动地参与文化馆卫生的清扫,为文化馆的环境整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现场(五)

本次公益劳动活动让实践团成员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幸福的真理,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先锋意识和服务意识,更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加入到“随手拾”志愿者队伍,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垃圾不落地  德化更美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六)

    最新文章
    “四进”校园之名师名家...
    春和景明日,奋进正当时...
    生态文明进校园——做好...
    外语学院举行“加强校友...
    文化传承创新,票据见证...
    外语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党...
    同心抗疫|护校先锋队,外...
    “艺”起抗疫|外语学院...
    “露出微笑,戴好口罩”...
    外语学院赴贵州银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