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四进”校园之名师名家进校园——张文忠:建立自主学习的三种良性循环

时间:2023-05-20 20:04:28来源: 作者:点击:


5月18日,由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外语学院团委承办的“四进”校园之名师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讲座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张文忠教授,与同学们开展以自主学习为主题的交流分享。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雷晴岚主持,全校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张教授主讲的题目是《建立自主学习的三种良性循环》,他从目标-动力循环(4Y循环)、师-生互动良性循环(4Z循环)、内外效用良性循环(ZXY3合一螺旋上升式循环)三个角度详细讲述了自主学习的好处、意义以及自主学习的方式方法,并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期间的“译趣”事例,希望同学们能排除困难,竭尽全力,做到显著有效的学习,争取最大的学习成果。他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沉浸其中,师生之间的互动轻松有趣。


通过此次的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自主学习的意义和途径,有助于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培养自主学习的精神。青春需要奋斗,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做到自主学习,相信每个人的未来都会更加绚烂!


(图文:叶芳含)





 

 


 

    最新文章
    “四进”校园之名师名家...
    春和景明日,奋进正当时...
    生态文明进校园——做好...
    外语学院举行“加强校友...
    文化传承创新,票据见证...
    外语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党...
    同心抗疫|护校先锋队,外...
    “艺”起抗疫|外语学院...
    “露出微笑,戴好口罩”...
    外语学院赴贵州银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