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本科生“儒魂商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解读版)

时间:2022-04-09 13:11:02来源: 作者:点击:

一、什么是“第二课堂”:

“儒魂商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学分是指全日制本科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思想成长、社会实践、学术创新、文体活动、工作履历和技能成长六大模块活动取得的成果,经过申请和认定后取得的相应学分。

 

二、六大模块活动具体内容:

1.“思想成长”模块主要记载学生入党、入团情况,学生参加党校、团校培训经历,参加思想引领类活动经历,以及获得的相关荣誉。

2.“社会实践”模块主要记载学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内实习、参加交流访学、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环保活动等相关经历,以及获得的相关荣誉。

3.“学术创新”模块主要记载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竞赛和活动的经历及获得的相关荣誉,以及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情况。

4.“文体活动”模块主要记载学生参与文艺、体育等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的经历,以及获得的相关荣誉。

5.“工作履历”模块主要记载学生在校内团学(含学生社团)组织的工作任职履历,以及获得的相关荣誉。

6.“技能成长”模块主要记载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培训的经历,以及获得的相关荣誉。

 

三、“第二课堂”的对象

2020级(含)以后入学贵州财经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四、“第二课堂”的学分要求和成绩评定

1.最低修满10个学分。第二课堂成绩按三级制评定:优秀≧20学分、10学分合格<20学分、不合格<10学分。

2.学生应参与各模块项目,各模块至少各获1分(“工作履历”模块除外),其余5学分可根据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自主选择。

 

五、“第二课堂”的积分学分兑换比例

“第二课堂”成绩采用积分兑换学分方式计量。兑换比例为1:45(即45积分可兑换1学分)。

 

六、如何进行学分申请

1.培训、讲座、学术竞赛、文体活动、社团活动等的参与,应由学生本人按照本规定,认真对照《贵州财经大学本科生“儒魂商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标准》,通过“第二课堂”活动界面,实时完成线上签到、签退,并根据相关要求完成学分申请。

2.荣誉奖项、学术成果(含论文、报告、著作、课题等)、社会实践等的申请,应由学生本人按照本规定,认真对照《贵州财经大学本科生“儒魂商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标准》,统一在每个学年第二学期的第1周—16周,将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第二课堂”申请系统进行学分申请。

3.学生原则上需在前六个学期内修满“儒魂商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教育学分,如未修满学分的,必须明确补修途径和方式方法,在第七学期第16周前完成补修并取得认证。

 

    最新文章
    Speak Now英语角第三期活...
    第三期:Hey! Guys, enjo...
    第二期:Hey! Guys, enjo...
    “四进”校园之非遗文化...
    第七届英语技能月——舞...
    活力篮球,精彩我秀
    快意奔跑,“足”够精彩
    情浓粽飘香,端午节安康
    心梦想,心成长——外语...
    外语学院荣获主题团日设...